道冲湛兮

论穿来穿去如何让铁树开花(11)







在蔡居诚的怂恿下,邱居新报了男子1km。








1km,也就是两里。也就是绕着太和桥到长生店那一圈跑两圈的样子。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在武当众弟子操练了两个月后,中秋节到了。










蔡居诚在这一天被解除了禁足。








哦耶!








武当弟子被允许在这一天下山去市集上逛逛。








练完舞后,武当居字辈弟子结伴下山。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哇哦!一一″蔡居诚满眼星星,道:″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下山呢。原来市集这么热闹啊!″








蔡居诚左看看,右看看,眼睛都快装不下了,然后拉着邱居新到处跑,跟个小孩子一样。








讲真,他已经不知道有多久没看过武当山下的集市了。以前在武当山上鲜少下山,后面看的最多的就是金陵,在现实世界里,又没有这样的集市,以至于他都快记不清上次下山是什么时候了。







………








"唉?快看!那个是糖葫芦吗?”蔡居诚问道。








"嗯。"








蔡居诚抬头看着邱居新的眼睛,眼中满是希翼,一边看,一边眨巴眨巴眼睛。








"师兄想要?"








"嗯嗯嗯。"蔡居诚连忙点头,然后接着满眼星星的看着邱居新。








邱居新跟郑居和打了个招呼,带着蔡居诚走到卖糖葫芦小贩儿的边上。








″糖葫芦,一根。"邱居新跟卖糖葫芦的小贩儿说。








"等一下,等一下,两根,两根!"








"嗯?"








蔡居诚掏钱把钱付了,把一个糖葫芦给邱居新,"喏,这根是给你的。"










"谢谢师兄。"邱居新接过糖葫芦。







蔡居诚边吃着糖葫芦,一边向大师兄走去。走到一半,突然发现什么,看见远处的糖葫芦小贩儿,把糖葫芦给了邱居新,说:"你帮我拿一下,我给大师兄他们也买一根。"










"嗯。"邱居新接过糖葫芦










蔡居诚走到路中间,觉得有点儿头晕。








正当他晕着呢,一辆马车呼啸而过。街边的行人纷纷让开。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马车撞飞了出去。










邱居新低头咬了一口糖葫芦,抬头便看到的是师兄被马车撞飞的一幕。心下一惊,丢了糖葫芦,赶紧向师兄奔去。










蔡居诚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他有点懵。










好好的,咋咋咋的的的被被被马车撞撞撞撞飞了呢。










然后他感觉自己被扶了起来。










好痛。








蔡居诚感觉他整个人都要散架。








"师兄!"声音急切。








来人是邱居新。大师兄他们也围了过来。








"蔡师兄!"










"居诚!你感觉怎么样?"郑居和关切的问。








蔡居诚张嘴想说话,结果却是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蔡师兄!"










邱居新瞳孔猛缩,抬手给蔡居诚输送内力。










还别说,这真还挺管用的,内力输进来后,蔡居诚感觉浑身上下没那么疼了。










蔡居诚又呕了好几口血。把剩下的血给吐完。有点沙哑的说。










"我没事。"然后用手安抚似的拍了拍邱居新的后背,然后看了看邱居新,″我给你个糖葫芦呢。"










"急,丢了。″










″急什么啊?你看我这不没……呕一一!"又是一口淤血。








"居诚!"








邱居新加大输送内力的力度。导致蔡居诚又吐了几口淤血。








"呼一一!吐完舒服多了。"蔡居诚扶着邱居新,试图站起来。








邱居新把他架了起来。蔡居诚趁机动动手腕,拍拍他的肩膀。语气有点小委屈。










"你怎么把糖葫芦扔了?我还没吃完呢……"










"再买。"










"好!"










"居诚,你要不要先回去休息一会儿?"郑居和关切的问。








"不了,好不容易下山一回。你让小居新撑着我点儿。我们接着逛!"










"可是你……"










"别可是了,我觉得我一时半会儿除了有点恶心,没什么大事儿,我还没玩儿够呢。咱们先逛,逛完回武当山上再说。"蔡居诚忍着痛,说:″走,先去买糖葫芦。人人都有份儿!"








…………







蔡居诚一路上安分了很多。







走着走着,蔡居诚脚步虚浮,显然已经走不动了。










邱居新感觉肩上的蔡居诚越来越重。








"师兄?"








其他人也感到了不对劲,宋居亦过来帮着邱居新柴着蔡居诚。








"嘶啊……走不动啦,要不然……你背我吧。"








邱居新做势要蹲。








"诶,等等。我开玩笑的,你别当真啊。"









邱居新不管不顾的蹲了下来。








"师兄,上来。"








……………










蔡居诚趴在邱居新的背上。








有点困。








"好师弟,我有点困,先睡了……"








邱居新的心突然一下子悬了起来。








"师兄?"他先试探道。








无人应答。








"师兄!″语气开始急切。








"师兄!!!”








"嗯……?″蔡居诚迷迷糊糊的回答。








"师兄!”语气有点颤抖,″别睡!"








"可是困啊……又困又冷的……"








大师兄也发现了不对劲。








"阿新,怎么了?”










"师兄说,困,冷。"








″赶紧!快!"郑居和伸手把了把蔡居诚的脉,神色一凛,"赶紧!阿新!回武当!快!!″








"师兄!"








"嗯……?"








"别睡!"








"可是……我好困啊……要不你和我聊聊天吧?好不好?"








"好。"邱居新声线是抖的。他从来没有这么清晰的感觉到,他师兄随时都可能离他远去。








"师兄。"








"嗯。"蔡居诚想出言安慰一下邱居新,却只有说嗯的力气。








"师兄。"










″嗯。"









″师兄………









……………








经过大夫全力的救助。蔡居诚成功保住了一条小命。就是得修养一段时间。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蔡居诚:谁家马车那么缺德,到处乱跑。








大家猜猜,那个马车的下场是什么样啊?








红心蓝手点一下嘛。评论,评论搞起来。




评论(1)

热度(16)